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红色广州百场宣讲要“拍拍拍”您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07-17
  • 浏览数:

无论路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最初的起点;无论时光怎么飞逝,初心的光芒都永不黯淡。那些在革命、建设、改革征途上留下的有形或无形的印记,都是前行路上值得珍视的精神财富。岁月峥嵘,文化因传承而显得生机勃勃;历久弥新,“红色”在创新中更加光彩熠熠。

英雄城市——广州,“四地之标成为羊城文化符号,2021年中国共产党100华诞前夕,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谋划的“建党百年 红色广州”百场宣讲活动全面启动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准备好了吗?要拍拍拍您。

717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于市地方志馆展厅为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在中山大学举办的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100人宣讲党史专题课,正式全面开启了百场宣讲第一场。

陈穗雄同志以广州四地定位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广州之所以成为大革命策源地的社会经济、组织和思想基础,中共三大、劳一大和团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解决的历史问题及对当今的启发意义,讲课方式灵活,通过大量的照片、数据,让学员领略了“广州红的深刻历史内涵。

据了解,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已组建了党史和红色文化宣讲队伍,宣讲队成员既有知名教授,也有广州市情专家,更有研究能力强的年青学者,策划筹备了系列宣讲主题。为讲好广州故事,传承好广州红色基因,创造性发展广州优秀传统文化,今年7月至2021年建党100年期间,通过开设讲坛、送课上门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等方式,策划开展红色广州宣讲100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城市范例做出应有贡献!

(宣教展陈部)
上一篇: 2020年广州市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四辑》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