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四辑》出版发行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07-16
  • 浏览数:

近日,《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四辑》由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编写、广州出版社出版发行。据悉,此书将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

《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四辑)》是集广州党史部门和部分市直单位的研究成果,是广州改革开放历史研究的又一精品力作。全书共62.4万字,共收录28篇专题文章,分为城市战略的改革提升、特色经济的持续繁荣、明星行业的魅力四射、和谐社会的持续创建、精彩纷呈的文体教育和不断完善的党团政务六个部分。该书以翔实的史料为基础,如实反映了21世纪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的广州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探索和实践,还原了广州改革发展的来龙去脉,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四辑》是为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党史工作提出的“一突出、两跟进”的任务、要求而进行的系列研究成果之一。2013年底,中共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启动了《广州改革开放实录》丛书的征集研究工作,于20166月推出《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20177月推出第二辑,近日推出第四辑。该丛书共110个专题,约210万字。丛书的出版,有利于人们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广州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为深化学术研究提供史料借鉴,为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提供探索经验和实现路径,具有较高的存史、资政、育人价值,是研究广东改革开放史特别是广州改革开放史不可或缺的参考书。

文:周艳红

图:周艳红
上一篇: 红色广州百场宣讲要“拍拍拍”您 下一篇: 一堂红色党课 一次有效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