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6-30
  • 浏览数:

  6月28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市地方志馆党史百年展,并开展庆祝党员“政治生日”的活动。

  初心永恒、矢志奋斗——中国共产党广州百年历史展览”于7月1日在广州市地方志馆向社会正式开放。展览主要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及取得辉煌成就的伟大历程,重点展示广州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重要决策、英雄人物和广州百年大事、广州全面小康50件大事、广州帮扶成果展等,展览内容更加突出英雄广州的奋进历程!展览形式更加突显活力广州勇于创新的责任与担当!大家跟随讲解员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通过参观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红色广州来之不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地方志馆南广场中国共产党党旗下,室主任、机关党委第一书记黄小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向第二季度入党的党员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

  最后,活动进入“身边的榜样”演讲会环节。全室8个党支部所推荐的14名“身边的榜样”在讲台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融合自身的认识和感想,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有的同志追忆从机构改革至今的奋斗历程,展现史志人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新风采;有的同志讲述了身边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史志事业的无比热爱。演讲传递着守初心、担使命的正能量,引发了台下的听众们的强烈共鸣。黄小晶同志点评大家的精彩演讲,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效率和工作成绩,勉励大家进一步提升工作的厚度、高度、深度、广度。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坚持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七一”庆祝大会后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将进入第二阶段,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将以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果为基础,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蒋植宇/文,梁良/图)

下一篇: 风雨无阻,我们勇担党员抗疫突击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