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党史研究部党支部与大塘街芳草社区等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员实践行动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4-16
  •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方案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16日下午,由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机关党委组织,党史研究部党支部与越秀区大塘街芳草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走进大塘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讲党课、赠史书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实践活动。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廖惠霞,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常国光,机关党委副书记谢亚新及党史研究部党支部在职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按照微项目和微心愿活动分类要求,室机关党委、党史研究部党支部向大塘街芳草社区、豪贤社区、德政北社区等3个党支部赠送《延安情结》《广州改革开放实录》《广州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等党史学习书籍。结合党史部门业务特长,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党课宣讲、赠送书刊,注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营造“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办”的浓厚氛围。

    

  随后,党史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周颖讲《回眸大革命 探寻“广州红”》专题党课,从掀起大革命风暴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到工农运动的蓬勃发展,再到汇聚领袖人物宣讲,感悟和探寻大革命中的“广州红”。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的历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活动是《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的安排》内容之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用好广州党史、地情和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四史”“六进”活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研究部殷宝江  供稿)

下一篇: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