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4-14
  • 浏览数:

  414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主持。 

   

  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常国光同志向会议报告了我室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及2021年工作规划。2020年,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将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机关建设各环节和全过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监督责任,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开展监督执纪问责。2021年,我室将全面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研究业务水平。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允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我室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2021年规划表示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五年来市委的51号文,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贯通“两个责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三是要持续纠治“四风”,建设模范机关。 

   

  室主任、机关党委第一书记黄小晶同志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强化日常监督和平时考核工作,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创新方式,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全力完成年度主要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 蒋植宇/图梁良)
下一篇: 净水池畔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