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净水池畔学党史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3-30
  • 浏览数:

326日,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机关党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党支部,一行20余人赴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沥滘分公司,与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沥滘分公司党支部和石井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研学活动。

大家首先实地参观学习了广州污水处理工艺、了解广州污水处理发展历史;参观结束后举行党员庆祝“政治生日”仪式,全体参与活动的党员庄严列队,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广州市红色文化宣讲队成员王刚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进行党史授课;最后以一场精彩的羽毛球友谊赛结束全天的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勇担净水为民的使命,为保护广州市的青山绿水做出了贡献,正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一个具体体现。此次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机关党委组织党员深入市属净水企业一线厂区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暨党史研学活动,一方面促进了我室党员干部对党史、改革开放史的认识与研究;另一方面将红色文化宣讲“六进”活动落到实处,是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行动之一。

下一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蒋植宇/文,姚士静/图)
下一篇: 听党课 共研学——宣教展陈部党支部与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