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为正科级公务员培训示范班学员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3-30
  • 浏览数: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导学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29日下午,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为2021广州市市直机关正科级公务员培训示范班(综合管理类)第1期的学员开设“民主革命策源地之广州”党史学习专题课,邀请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余宏檩同志授课。

  余宏檩同志讲述了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广州,始终是中国最开放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结合广州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从中山四路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到东山恤孤院路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从越秀南路全国总工会旧址到起义路广州起义旧址,一处处红色地标,见证了这座英雄城市的革命传统,也见证了时代的伟大变革,系统总结了广州的红色历史方面的内容,生动展现广州作为民主革命策源地的革命气概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和“一带一路”枢纽城市,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深刻、客观地反映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业绩与辉煌,再现先驱者和革命先烈令人感佩的不朽形象,对广州历史文化脉络的梳理与提升,增强市民的文化归属感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篇: 听党课 共研学——宣教展陈部党支部与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党支部... 下一篇: 《十八大以来广州改革发展主要文献选编(2012-2017)》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