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 领读共鉴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3-22
  •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根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室机关党委的安排,2021318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年鉴工作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月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了参观红色革命史迹、读习近平论著、学习分享年鉴业务知识三个部分。

活动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农讲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实地参观和瞻仰,重温了大革命时期党在广州向全国播洒农民运动种子那段红色历史故事,缅怀了澎湃、恽代英、萧楚女、阮啸仙、高恬波等革命先驱和英烈。对于大多数党员同志来说,这已不是第一次参观,但每一次参观都有新的启发与感动,心灵都得到一次净化。参观结束后,全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领读共鉴”月享会活动。会上,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有关论述精神;年鉴工作处处长张丽蓉同志领读领学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于20201230日印发实施的《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简称《补充规定》)。全处同志结合年鉴编纂业务实际,围绕年鉴编纂工作如何切实贯彻执行《补充规定》、如何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如果进一步规范行文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并对《广州年鉴》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篇目编写中应注意和把握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研究,提升了全处同志的编辑业务能力。

此次年鉴工作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有在岗党员参加,抽调在外的党员同志及党外同志也都积极参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非常好,既让大家得到党史的教育和熏陶,提升年鉴编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又让大家提升了业务能力,为提升年鉴编纂质量、打造精品年鉴奠定了基础,确实让每名同志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年鉴工作处的“领读共鉴”月享会旨在推动年鉴工作者同学习共进步,每月将举行一次,主题不一,形式多样,并拟向全市各区辐射,带动并提升市区两级年鉴编辑人员的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广州年鉴编纂工作的整体质量。

(年鉴工作处)

下一篇: 市税务局来我室学习交流年鉴年报修志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