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省地方志办领导率省方志馆支部到广州市地方志馆开展共学共建活动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2-27
  • 浏览数:

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广东省方志馆党支部与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宣教展陈部党支部想到了一起,干到了一处,双方开展了力学笃行活动。226日,广东省地方志办副主任刘卫,省方志馆馆长陈宏亮一行18人,到广州市地方志馆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共学共建活动,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宣教展陈部部长杨宏伟、薛耀辉等参加活动。

刘卫副主任、陈宏亮馆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序厅、千年大事长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红棉花照英雄城”、“千年商都”展区、“湾区广州英雄城市”展区、“老城市新活力”和粤港澳大湾区展区,参观过程中还观看了360°广州千年商都、英雄广州故事屋和船说广州等展示项目,并体验了展区的互动项目,全面感受了广州千年历史文化。

双方在一楼多媒体会议室东厅进行了学党史交流座谈。陈穗雄副主任介绍了广州市地方志馆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建党百年展、帮扶展、小康展等系列喜迎建党百年活动筹备情况。

刘卫副主任肯定了广州市地方志馆从管理、展陈内容、手段等方面用心用力之成效,整个馆的历史文化氛围、紧跟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与时俱进的内容更新展陈、红色文化的设计与打造,有创意、有活力。

双方还就两馆通过学党史、强服务,形成上下联动,打造合作新格局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刘卫副主任希望广州地方志馆与省方志馆一道,继续发挥全省范围内的标杆作用,为本省不断提高地方志馆建设和管理水平贡献力量!

(文/   薛耀辉 吴嘉宝)
下一篇: 学党史、开新局!——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开展“不忘初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