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谁是最亮的“星”——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支部评星定级活动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1-15
  • 浏览数:

    114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机关委员会组织8个在职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会议。

  会议分为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机关党委点评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和现场述职情况、各支部互评打分等四个环节。 

   

  各支部书记在活动中进行了2020年度抓党建创建模范机关述职,介绍了本支部第四季度工作亮点,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三年行动、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落实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三年方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落实2020年我室党建工作要点等内容汇报,针对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规划。 

  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常国光同志对各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既指出亮点,也点明不足,要求各支部在新的一年里严格落实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同时要在“活化、活用”上多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史志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2020年室机关党委多次研究部署支部标准化建设,在按季度检查点评支部工作的基础上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8个“党建+业务”品牌项目建设,制定《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实施办法》,以此为契机促进支部建设。新的一年里,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机关党委与各支部将继往开来,继续强化政治建设,把牢史志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为开创新时代广州史志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文/蒋植宇,图/梁良)

下一篇: 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