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臧建东副主任一行莅临广州市地方志馆考察交流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10-23
  • 浏览数:

20201022日上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组成的调研组一行5人在臧建东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徐金源带领和省政府办公厅研究二处李宗赫同志陪同下,莅临广州市地方志馆考察交流。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黄小晶、宣教展陈部部长杨宏伟、人事秘书处副处长李容利等陪同。

臧建东一行先后参观了千年大事长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红棉花照英雄城”、“千年商都”展区、“湾区广州 英雄城市”展区、“老城市新活力”和粤港澳大湾区展区,重点了解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永庆坊、“一区三城十三节点”、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等主要情况,在五仙古观故事屋、“人”展区参与了与城市发展相关的人机互动项目,体验了360°讲述广州城市发展故事的环幕影院、羊城新八景无人机航拍视频等沉浸式项目,观看了无人机航拍的各区发展实景视频,体味了复原的骑楼街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观看了英雄广州故事屋羊城红色战斗故事,讲解员李振鹏娓娓道来,详细解说广州发展故事。

参观后,双方在现代书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到潮州、汕头考察及在纪念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讲话精神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推进“老城市新活力”建设和广州都市圈发展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黄小晶主任重点介绍了广州以新担当新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广州都市圈发展、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主要工作,分享了珠江三角洲区域发展情况,展望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广州未来发展前景,并请来宾对广州市地方志馆展厅建设提建议。臧建东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徐金源等每一名来宾均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江苏省、南京市区域拓展特点,交流了2天考察中对广州这一城市的感知和认识,认为广州市地方志馆是古今融合、多媒体与数字化结合,沉浸式、全方位展示广州千年发展情况和历史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和新型方志馆,并提出了运用5G技术尝试实时链接展示视频的建议。

最后,黄小晶主任等向来宾赠送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

 

(文/薛耀辉 田果   /李容利 梁良 吴嘉宝)

下一篇: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