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市情>广州市情>广州之最
广州市在全国首次举办大规模妇女运动会
  • 来源: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19-02-19
  • 浏览数:

1987年,为迎接第六届全国运动会在广州召开,广州市妇联积极组织妇女参加“人人锻炼迎全运”活动,与市体委联合主办,并由西城大酒店协办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州市首届妇女运动会。运动会先由基层妇女组织进行选拔竞赛,有5万多名妇女报名参加。

广州市首届妇女运动会于1987年2月18日至3月3日在荔湾区体育场、西村体育场举行。71个单位的2200多名女运动员参加了乒乓球、拔河、健美操、田径、踢毽等5个项目的比赛。她们当中有工人、农民、解放军、医务工作者、教师、工程师、科研人员、企业家,其中有全国“五一”劳动勋章获得者,省、市劳模,省、市“三八”红旗手和先进工作者,参赛妇女中年龄最大的73岁。这样大规模的妇女体育运动会在全国尚属首次。

3月7日,主办单位在荔湾区体育新馆举行“广州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妇女运动会颁奖会”,5000多名妇女干部、群众及运动员出席了大会,市委书记谢非到会讲话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奖旗。获第一名的单位和项目分别为:市二商银行乒乓球第一;市公安局、广州港务局并列拔河第一;市二轻局健美操第一;市公安局、东山区并列田径第一;市财政局踢毽球第一。

广州市在全国最早成立家庭音乐联谊会

广州市家庭音乐联谊会成立于1987年5月23日,是全国第一个开展家庭文化活动的联谊会。

该会由广州市妇联、广州市群众艺术馆、广州油脂化工厂联合组建,会址设在市妇联联络部,以振兴中华文化、开创“五好”家庭为宗旨,组织各种文化娱乐和培训活动,开展形式多样、有益身心健康的联谊活动。凡有广州市户口,爱好音乐的家庭,均可报名参加。有会员200户,是由各种不同职业人员组成的家庭,其中有科技人员、教师、干部、医生、农民、个体户等。广州市家庭音乐联谊会每年举办一次家庭音乐演唱大赛,还选拔其中精彩的节目到各单位和部队进行慰问演出,不仅帮助会员提高了音乐水平和艺术修养,有助于家庭和睦,还活跃了广州市群众的文娱生活。

上一篇: 全国最大的县级体育场馆——番禺县英东体育场馆 下一篇: 广州民宿 客增三倍 2017年广东省民宿客栈数量达2万多家 居全...